教研工作学习会议精神心得体会[VIP]

发布时间:2012-11-21文章大小:1711字节页数:3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教研工作学习精神心得体会

近日,我学习了在上讲话,感到十分鼓舞。现联系自己所从事的教研工作,有以下几点体会。

报告指出,当今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在新时代,必须坚持和完善制度,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决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吸收人类文明有益成果,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充分发挥我国制度优越性。联系目前我国正在进行的教育改革,以培养学生核心素养和关键能力为中心,倡导大幅增加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开展探究活动,在考试过程中增强学生的选择性和试题的开放性,有助于突破原来的习惯和治理格局。结合报告,可以看出教育领域改革的总体思路是正确的。这要求我们必须要转变观念,自觉改变原有的教研思路,顺应教育改革的潮流。

报告指出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