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职工董事监事工作应解决的几个问题[VIP]

发布时间:2011-12-14文章大小:2545字节页数:5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职工董事监事工作应解决的几个问题

随着国有、集体企业产权制度改革的深化和公司法的贯彻实施,多数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依法建立了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制度。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制度的建立,拓宽了职工参与企业管理和监督的渠道,对于建立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促进企业决策,对于维护职工民主权利和劳动经济权益方面均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但我们也发现,由于诸多因素的影响,该项民主管理制度还显得比较脆弱,各方面尚需进一步完善,一些现实问题亟待加以解决。

身份界定应清晰根据现行法律、法规、政策规定,职工董事、职工监事的首选候选人应当是工会主席和工会副主席。按照这一规定,大多数公司工会主席和工会副主席进入了董事会和监事会。但从进入董事会和监事会的工会主席和工会副主席的身份看,除了未设职工股的公司外,凡设立了职工股的公司,工会主席和工会副主席均持有一定的公司股份,也就是说,出现了职工董事、职工监事股东化而非职工化的现实倾向。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