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局2009年培养农村实用人才工作总结[VIP]

发布时间:2011-11-28文章大小:2349字节页数:4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市农业局2009年培养农村实用人才工作总结

2009年,按照“服务城郊、培养人才”的原则,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稳定了实用人才队伍,提升了为“三农”服务的能力。

一、主要工作

(一)加强领导,夯实基础。贯彻实施沙市区委、区“十一五”人才发展规划,区农业局把农村实用人才培养摆在重要位置,成立了科教兴农工作领导专班,并以建设一支农业专业技术队伍作为基础性工作,大力推进农业科技进村入户工作,采取理论培训和实践锻炼相结合,为科教兴农工作和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奠定基础。初步形成了领导、专班牵头,业务科室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农业科技人员积极参与的人才工作新格局。

(二)着力培育,提高素质。加大科技培训力度,今年前半年,局各职能科室和两个二级单位深入到乡镇村组和农户,分种植、畜牧、农业机械和农村能源四个行业分别开展技术培训。采取发放技术资料和宣传单、召开现场会、面对面指导等形式开展农业技术培训。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