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一事”共同体行动计划[VIP]

发布时间:2011-11-21文章大小:1434字节页数:3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每月一事共同体行动计划

交给学生一生有用的东西是新教育实验的核心理念之一,开展每月一事项目是实现这个理念的重要方法。为了把我县的每月一事活动不断推向深入,特制定本行动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每月一事为载体,着力推动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入开展;以交给学生一生有用的好习惯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开展养成教育;以《学生长才十个一行动计划》为切入点,着力把德育真正融入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细节之中。

二、工作原则

每月一事主题活动要与学校日常教育教学工作融为一体,做到五个结合,关注四个层面。

五个结合,即:与校风和学风教师相结合;与高效课堂建设相结合,与晨诵午读相暮省读书活动相结合,与学生法制安全教育相结合,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

四个层面,即:关注学生、班主任、学校和家长这四个层面。因为开展每月一事,学生是主体,学校是基础,班主任是关键,家长是保障。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