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房实施计划[VIP]

发布时间:2011-10-15文章大小:2913字节页数:5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一)加强护理队伍建设,合理利用人力资源

1.根据卫生部的床护比要求,充实临床一线护士数量,最大限度地保障临床护理岗位的护士配置,使临床一线护士占护士总数的比例达到95%以上

2.结合实际,探索实施护士的分层次管理,采用以临床护理工作量为基础的护士人力配置方法,依据岗位职责、工作量和专业技术要求等要素实施科学调配,最大限度保证护理人力资源的合理应用,不断提高我院护理组织管理工作的能力。

3.优化示范病房护理人员结构,推选服务态度好、业务精湛的优秀护士充实到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房,增加护士配比,根据实际需要每个示范病房增加29名护士,确保高质量完成临床护理工作。

4.增加陪检人员、护士微笑迎接,主动介绍、引导病人各种检验、检查。

(二)建立健全有关规章制度,明确岗位职责

1.在省规范的基础上,结合我院的具体情况,健全我院临床护理工作规章制度、疾病护理常规和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