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在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试点企业座谈会讲话[VIP]

发布时间:2010-11-19文章大小:1451字节页数:3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随着人才强企战略的实施,人才工作在我公司正迎来重大的发展机遇。但在整个人才工作系统中,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仍然处于比较薄弱的环节。重学历、重普教,轻技能、轻职教的观念还较为普遍;重使用、轻培养、重仕途、轻技工的现象比比皆是;技能人才,非凡是高技能人才的地位不高,培养成长机制还没有完全很好的建立健全起来。下面,我谈谈我公司的高技能人才队伍,请大家多指正。

一、我公司目前高技能人才队伍现状:

1、公司技术工人队伍的等级结构

我公司现有技师3人,高级工96人,中级工54人,初级工170人,技师、高级工等级的人员仅占公司技术工人总数的5.5。

2、公司技术工人队伍的年龄结构

近年来,随着公司规模的由小到大以及我公司建筑施工企业性质的决定,36—45岁、4655岁两个年龄段中的中级以上技术工人所占的比例呈现为高龄化态势,年轻的技术工人所占比例很小。

3、公司技术工人队伍的文化结构

目前,我公司技术工人在本科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