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摘要)[VIP]

发布时间:2010-11-14文章大小:2819字节页数:5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下面,我结合刚才观看的《贪欲之害》警示教育片,联系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实际,讲三点意见。

一、深刻剖析涉案人员的犯罪原因,常怀警醒之心

片中的几位涉案人员同其它违纪违法和职务犯罪的犯人一样,他们的人生轨迹有着以下四个共同的特点:一是都曾受到组织的良好培养、教育,都曾对社会、对人民做过一些有益的工作;二是都有比较辉煌的过去,曾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了较为显著的工作成绩,得到了组织和群众的信任;三是都曾担任一定的领导职务,手中都掌握一定的权力;四是都因为在各种诱惑面前难以自控,导致蜕化变质、经济上贪得无厌、生活上腐化堕落,最终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从涉案人员情况看,他们除了信念背弃、放松学习、放松世界观改造,导致人生观、价值观、金钱观失之偏颇原因之外,还出在这些人在修养和道德品质方面存在着严重问题:一是用权不慎,麻木不仁。把人民赋予的权力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把权力变成以权谋私的资本。二是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