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科研管理工作总结[VIP]

发布时间:2010-11-13文章大小:730字节页数:2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教育科研的课题是来自课堂,在课堂中研究,研究的成果应用于课堂,从而提高教育教学的质量,提升学校的管理水平。我校在教科研日常管理重点抓了以下几个方面:

1.全员参与研究。学校教师人人参加课题研究,我校有县级课题一个,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人人还申报一个微型课题研究。教科室牵头定期召开个人课题主持人会议,开学落实部署本学期课题运作的相关事宜,期中了解课题运作进展情况,学期结束进行总结。校园网开通论坛,实施课题网络管理,教师将课题研究的资料、成果全部上传到网站,便于交流、展示、研讨。

2.注重实践反思研究。定期邀请部分教育专家、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做讲座,为全校教师传授教育教学经验和课改的最新动态,结合学习加强反思。为了养成rrrwm自我反思的习惯,强化反思的效果,利用学校网站这一平台,组织教师每周撰写一篇教育教学随笔或有效教学一例,及时总结、记录、反思自己在教育教学中的得失成败,不断提高反思能力,每学期组织评比一次。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