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学生谈心活动工作总结[VIP]

发布时间:2010-10-25文章大小:886字节页数:2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在大力倡导素质教育、实行新课标的今天,与学生进行心与心的沟通,能增进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相互理解、支持和配合,建立友谊,产生凝聚力、向心力,促进学生身心的健康发展。下面我就把学校开展与学生谈心活动中我个人的一点想法。

一、平等对待学生,与小学生谈心一定不能摆出老师架子,要让心与心贴近,就必须把学生当朋友,从而消除与学生的年龄的差距;特别对待四、五、六年级的学生,他们已经有了自己的思想,主观世界有一定的思维模式,要与学生进行换位思考,为学生着想,这样往往会有新的发现。有了认识,了解的情况不同,问题的方法和出发点不同,就会得出不同的结论。因此,只有平等地对待每一位学生,和学生交心结友,才能真正了解其内心世界,从而及时准确地教育和引导(ben文由wuyanrenjia)他们。

二、从学生实际情况出发,不要一味的说教。与小学生谈心一定要讲真话、实话。学生都有其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圈子,有独立思考的能力。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