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书记在省档案局参观家庭档案工作会议上的讲话[VIP]

发布时间:2007-12-28文章大小:2108字节页数:4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我是区港城大街街道工农里社区主任兼党支部,从事社区工作多年来,还是第一次接触家庭档案这项工作,这得感谢区档案局所有的工作人员和港城大街街道领导的帮助和支持,我们家几十年的资料、照片我都保存着,可是我不知道怎么去管理,所以存放的比较乱,到处都是,找什么资料也不好找。06年5月,在区档案局和办事处领导的指导下,在各社区开展了传播、宣传建立家庭档案的活动,并指导我们怎样建立家庭档案,怎样制作家庭档案,使我懂得了建立家庭档案的重要性。通过对家庭档案知识的学习,本人受益非浅,下面我把我的所学和感受介绍给大家,让我们互相学习,互相探讨。共同体会家庭档案给我们带来的愉悦和方便。

一、什么是家庭档案?

家庭档案,就是一个家庭的各个成员,在从事家庭事务和某些社会活动的过程中,记录并保存起来以备日后查找使用的各种资料。如日记、书信、手稿、照片、录音带、录像带、磁盘、光盘、证件、发票、凭据、各种文件等等。

二、建立家庭档案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