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区人民陪审员任命大会上的发言[VIP]

发布时间:2007-12-18文章大小:4241字节页数:7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各位人民陪审员、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人民陪审员任命仪式,建区以来这是第一次。首先我代表区委、区人大,向刚被任命的各位人民陪审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会议的召开是区人大和区法院认真贯彻落实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一次会议《关于完善人民陪审员制度的决定》的具体体现,同时也表明了区人大和区法院对人民陪审员工作的高度重视。前一段时期我区的人民陪审员工作经历了推荐、审核、培训、考核等阶段,今天又向各位进行了任命,这意味着各位陪审员从今天开始已经成为了一名“准法官”,今后将与法院的法官们一起行使神圣的国家审判权,在此我代表区委、区人大向各位人民陪审员提三点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实行人民陪审员制度的重要意义。

去年8月,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完善人民陪审员制度的决定》,并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是我国第一次为人民陪审员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