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我国商业银行利率风险管理博析[VIP]

发布时间:2007-12-18文章大小:3468字节页数:6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摘要:随着利率市场化的进程,我国商业银行将面临极大的利率风险考验。本文在商业银行利率风险表现形式分析的基础上,探析在现实国情下的切实可行的利率风险管理对策。

关键词:商业银行、利率风险、风险管理

风险管理是商业银行管理的核心之一。随着我国金融业改革和金融创新的推进,国有商业银行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中受到很大的考验。其中利率风险是国有商业银行风险管理中不可忽视的重要方面。分析我国利率市场化过程中蕴藏的风险,寻求控制方法,是摆在我国国有商业银行面前的现实问题。

1商业银行利率风险的表现形式

利率风险(interest rate risk)通常是指在一定资产负债期限结构下,官方利率或市场利率变化给金融机构的成本和收益造成的影响。历史上美国在利率市场化后,其部分商业银行也曾遭遇过比较严重的利率风险。当时,利率风险与信用风险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