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代表地公司通讯员培训班结业典礼上的发言[VIP]

发布时间:2007-12-10文章大小:647字节页数:1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各位老师、各位领导、各位学员:

你们好!

首先感谢领导给我这个机会,让我以代表的身份在此发言,其实在座的不少同学可能比我说的还好,为此我感到非常荣幸!我谨借此机会谈谈我这两天来的感受和今后的打算!

我以前也写过不少通讯稿,不过质量不高,都是在《林业宣传》上发表仅供内部交流的。通过这两天的学习,我深有体会,想写好通讯稿,确实就像我们陈家亮老师说的一样,是“虽无学也有学”!即说没有学问又有很大社会学问!

我理解呢,就是新闻写作说简单,其实也不简单。说简单的就是写新闻尤其是写消息,很简单,你只要把重要事实用“倒金字塔”的形式叙述清楚就行了,写通讯无外乎加点细节描写而已!但是说不简单就是最难得的是著名记者具有的一种“化腐朽为神奇”的本领,就是能把别人注意不到觉得很平常、很普通的事提炼成具有典型性、可推广性的重要新闻,把平时领导安排的重要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