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纪检监察信访工作经验交流材料[VIP]

发布时间:2007-11-27文章大小:2334字节页数:4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2022年纪检监察信访工作经验交流材料

近年来,我县纪委监委坚持以案件高效查办和信访举报公开反馈为抓手,构建一二三四信访举报闭环管理机制,持续减存量、遏增量、强吸附、固根基,受理检控类信访总量在2020、2021连续两年大幅下降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再次同比下降401%,持续推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向上向好、提质增效。

一、健全一种理念,擦亮社情民意晴雨表。把人民至上理念和群众工作方法贯穿信访举报工作全过程,按照优化硬件、方便群众、靠前服务的原则,规范化建设群众信访接待大厅,持续改善接访、接电环境,用心用情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按照初次举报及时办、重复举报重点办、上级交办马上办的工作要求,通过聚焦规范、把好受理关;聚焦质量,把好办理关;聚焦效果,把好督办关等方式,做到主动服务群众有温度、解决急难愁盼有力度,切实把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好、把隐患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一线。

二、聚力两个抓手,打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