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民主党派实践参政议政工作的思考[VIP]

发布时间:2006-11-30文章大小:2865字节页数:5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它赋于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重要职责,其中,参政议政是的基本职能,也是多党合作的重要内容。可以说,在现代化建设和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作用的大小,集中体现在其参政议政工作的深度和广度。

正确把握参政议政的内涵,是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前提。89(14)号文件明确指出,“参政”就是参加国家,参与国家大政方针和国家选的协商,参与国家事务的管理,参与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制定执行;“议政”就是出主意、想办法,提建议,从而进入决策,以达到参政的目的。

一、参政议政工作的现状

武威市现有六个,有成员600多人,他们大多来自教育、科技、文化、医疗卫生、国有企业等行业。成员中集聚了一大批中高级知识分子,具有中高级职称的成员占总数的60%,有相当一部分人现已成为本单位的学术带头人和业务技术骨干。成员参政议政大多通过参加市、县(区)召开的各种会议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