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发展:呼唤壮大集体经济——某市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的思路与对策[VIP]

发布时间:2006-11-29文章大小:7246字节页数:11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壮大集体经济,解决“有钱办事”问题,是农村基层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物质基础;是理顺“村两委”关系,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的物质基础;是为民办实事,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物质基础;是加快农村农业可持续发展,促进“三农”问题解决的物质基础;是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地位,加快农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所在。农村发展,呼唤壮大集体经济。

一、我市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现状

我市位于闽北北部,下辖7个乡镇、3个街道办事处、4个农茶场,115个行政村。全市总人口217810人,其中农村人口153551人。2002年全市农村社会总产值210594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1545.1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2818元,农村集体经济总体发展平缓。从19972002年村集体经济的情况来看,我市村级集体经济总量呈逐年递减趋势。全市村财收入六年来下降了近800万元,降幅达32.8%。(见下图)

近几年村集体经济的收入来源、管理使用情况总体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