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工作经验交流会典型发言材料(计生委)[VIP]

发布时间:2006-11-29文章大小:3555字节页数:6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近几年来,我们坚持以为指导,以创建“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文明机关为目标,从扩大公开范围、完善公开机制、提高监督成效三个方面,不断加强计划生育政务公开规范化建设,初步形成了“阳光政务、便民服务、群众参与、共同监督”的计划生育管理服务新机制,让群众享有充分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高了群众的满意程度。

一、建立三个规范,全面推广计划生育政务公开

群众是计划生育的主人,只有给他们方便、让他们知情、为他们服务,才能真正体现群众的主人翁地位,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才能真正走上自主、自愿、自觉的轨道。因此在具体工作中,我们本着“全公开、真公开、常公开”的原则,对计划生育政务公开工作实行“三个规范”:

一是规范公开内容,让群众知情。区、镇两级计生部门把有关人口和计划生育法律法规政策,以及群众关心的计划生育收费和免费标准及依据,行政处罚项目和标准,免费享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