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怎样做好人大干部的交流工作[免费]

发布时间:2006-11-29文章大小:2252字节页数:4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当前,不少地方人大机关普遍存在着人大干部交流慢、难出去的现象。部分年轻干部进了人大,就只能在人大等退休。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越来越多,呈现出恶性膨胀之势,造成了局部一潭死水,没有生机。为此,笔者就如何做好人大干部的交流工作谈点肤浅的认识。

一、人大干部交流难的原因及弊端

为什么人大干部很难交流?主要有以下原因:一是对人大干部的使用上存在问题。认为将年龄大的干部调进人大机关比年轻干部进人大有威望,但是年老的进了人大就再也出不去了,只好等退休;对年轻的进人大又认为不熟悉经济工作,交流一般考虑得少。这样使年轻的也走不出机关,只好老在人大。二是人大干部自身存在着认识问题。由于对人大干部的使用上有一定偏差,使调进人大机关年龄偏大的干部认为自己是退居了“二线”,工作不思进取。人大干部不能及时交流,导致人大工作很难推陈出新,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弊端:

一是不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很多有能力有经验的干部进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