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加强校园文化建设 提升校园文化品位[VIP]

发布时间:2006-11-29文章大小:3965字节页数:7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我校地处上海市安亭国际汽车城,是一所有着近百年历史的老学校。上海的教育要达到率先在实现现代化,学校则必须进一步开拓发展空间,实现跨越式发展。我校一班人认真学习,学习关于教育的有关论述,深刻地认识到:现代化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教育的现代化要有现代化的条件作支持,要有与现代化教育相适应的教师与管理人员队伍,要有现代精神与理念道德、价值观念与行为方式,要有现代化的校园文化。校园文化是支撑现代物质文化与精神文化的结合。因此,我们以校园文化建设作为工作的一个切入口。

一、对校园文化的深入思考

学校不仅是学习文化的场所,更重要的是育人的阵地。校园文化作为一种教育力量,对学生有着非强制性的导向作用、潜在规范作用、个性发展的塑造作用,对学生的健康成长有着巨大的影响。努力构建新型的校园文化,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对于陶冶学生情操,铸造学生健康人格,全面提高学生素质是极其重要的。

明确指出代表先进文化发展方向,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