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青山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状况的调查与思考[VIP]

发布时间:2006-11-29文章大小:5488字节页数:9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青少年时期是人生发展和道德品质形成的关键时期,了解并掌握青少年思想道德状况,有针对性地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和帮助青少年形成健康、积极的道德品质,对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成才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按照团区委的统一部署,全区各级团组织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围绕我区不同层次青少年的信念、道德判断和行为选择、价值取向等方面开展了细致深入的调研,共撰写有关调研文章13篇,思考总结我区在开展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中取得的效果及存在不足,在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和养成的基础性、科学性、层次性、实践性和示范性等方面提出了对策和思考。

一、基本情况

1、调查对象:本次调研涉及的对象主要是全区104个社区及部分区直单位、学校、企业中10至35岁之间的中、小学生、在职团员青年以及社区闲散青少年。

2、调查方式:调查采用问卷调查为主、走访座谈、个案分析、资料分析为辅的方式,充分发挥了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和广泛联系青少年的工作优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