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乡镇领导经济责任审计中的问题及对策[VIP]

发布时间:2006-11-29文章大小:3448字节页数:6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实施经济责任审计制度是新时期干部监督管理的一项新举措。乡镇是我国最基层的地方,其经济工作和财务活动范围较机关部门要广泛得多,乡镇的经济责任审计,与部门经济责任审计相比,重点更难把握,经济责任更难区分,审计评价更难到位,对他们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政策性强、要求高、有一定风险,需要社会各方共同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各级、应把这项工作纳入加强干部监督、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斗争的总盘子,列入、重要议事日程。

江山市1995年10月建立经济责任审计制度以来,共完成92次的乡镇的经济责任审计,查处了3名主要领导和4名财政所的干部,责令一些领导退赔了非法所得4万多元。组织上还书面或口头告诫了一些。从而增强了廉洁自律和自觉执行财经制度的意识。

但随着形势的变化,乡镇财政现状也发生了较大的改变,特别是从近三年乡镇经济责任审计实施情况来看,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现结合江山的情况,初步分析乡镇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