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基层管理需要调查哪些内容[VIP]

发布时间:2006-11-29文章大小:1083字节页数:3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对于一个基层单位来说,如果要转变管理思路,在基层管理中实行竞争管理或其他管理方法,或是换了领导,新任领导的领导作风与前任不同,想改变一下管理环境。哪首先应该做哪些工作呢?说过:“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我们来改进基层管理模式,同样也必须首先进行调查研究。有的就说了,我也知道要进行调查研究,但不知到底要调查哪些内容。到底哪些方面是最重要的,哪些方面是不重要的,哪些对基层管理工作影响大。这都是我们首先应该知道的。作为管理者只有搞清楚了需要调查的项目,有一个目标,也才能进行调查工作,才能搞好管理工作。

哪到底需要对哪些因素,哪些东西进行调查研究呢?我经过大量的实践发现对不同的单位有不同的因素在起作用,但又有其共同之处,大致如下几点。

一是要对工作任务结构进行调查分析。对本基层单位所负责的任务是固定的多还是临时性的多,是便于明确分工的还是不便于明确分工的,日常的主要任务是什么,次要任务又是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