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经济欠发达县专业技术人才的几点对策思考[VIP]

发布时间:2006-11-29文章大小:2939字节页数:5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人才以其所具有的素质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特别是在我国加入wto之后,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积极创造吸引、留住和用好人才的良好环境,抢占人才高地,具有极其深远的意义。

我县作为一个经济欠发达县,在专业技术人才方面存在着总量缺口大、高层次人才少、结构不合理、流失比较严重、毕业生回头就业率低等问题,严重制约了经济的发展。究其原因,在主观上主要是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机制有缺陷、服务环境欠优化;在客观上主要是与发达地区差异大、产业层次低、生活条件差。基于此,作为经济欠发达县,在今后吸引、留住、用好专业技术人才方面应着力抓好以下几点:

1、转变人才观念,强化人本意识。要下大力气引导各级深刻认识我县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人才制约;深刻认识我县经济发展主要依靠自然资源、资本投入和廉价劳动力的极其有限性;深刻认识像我们这样一个基础薄弱、资金短缺的农业大县,要实现可持续发展,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