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集团企业预算编制和考核[VIP]

发布时间:2006-11-28文章大小:2888字节页数:5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集团公司由于总部各职能部门之间,总公司与各子公司、控股公司之间,子公司、控股公司之间存在着诸多利益关系,如资金上缴下拨、投资集权与分权、消费基金的控制与放开等,这些财务关系如果处理不好,集团公司会出现两种倾向,一是吃大锅饭,苦乐不均,鞭打快牛,该多用的钱没多用,不该花的钱没少花,资金使用效益低;二是管理失控,子公司乱投资、乱融资,乱列成本和费用,虚盈实亏,由一个子公司或控股公司的巨额债务,把整个集团公司拖垮的案例屡见不鲜。如何做好集团公司财务控制、风险控制,是集团公司财务管理的难题。实践证明,抓好预算控制与考核是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法。

一、如何做好预算编制

1.预算编制的原则

集团公司为合理配置本企业财务资源,在编制预算前,首先由集团财务部门根据公司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和战略发展要求,明确各单位的发展方向,制订预算编制原则。预算编制原则一般包括:

(1)确定成本费用控制重点。针对公司以往成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