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以案说廉》学习心得体会[付费]

发布时间:2023-12-18文章大小:2235字节页数:4页

《以案说廉》学习心得体会

作为一名新加入的预备,我很高兴能参加公司纪委组织的悦读思廉清风常伴读书季活动,在推荐书籍中,《以案说廉》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该书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特别是民生、扶贫等领域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深入剖析了90个典型案例。书中选取的均是现实案例,典型性强、覆盖面广,分析问题根源鞭辟入里、一针见血,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的穿透力和震撼力。通过梳理和分析,我认为,这些案例有两个较为明显的特点:一是案件的涉案金额不大,有的甚至是零金额;二是案件和广大群众的工作生活密切相关,如基层选举舞弊、任人唯亲等。这样的特征,让我切实感觉到微腐败虽微,但在群众中却影响极坏,因为这些案件不仅具有轻微性,还具有隐蔽性、日常性、基层性、顽固性等特点,如若认识不足,则极易多发,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零距离腐败,是典型的与民争利的行为,造成的恶劣影响将更为广泛和深远。由此可见,我们要牢记勿以恶小而为之,特别是每位干

相关推荐
1.“以案明纪以案促廉”警示教育活动心得体会(6-13)
2.“以案明纪,以案促廉”警示教育学习活动心得体会(4-22)
3.开展案、案“以案促改”心得体会(6-22)
4.公安干警2021年“队伍教育整顿 对组织说说心理话”心得体会(5-13)
5.以案严纪 坚守勤廉—警示教育心得体会(10-11)
6.政协主席2018年案“以案促改”交流发言心得体会(6-20)
7.2018年案“以案促改”专题学习心得体会(6-20)
8.局2018年案“以案促改”专题学习心得体会(6-22)
9.干部2018年学习案“以案促改”心得体会(6-24)
10.学习案“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心得体会(6-29)
11.桑中生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心得体会(3-31)
12.2023年李杰翔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学习心得体会(3-17)
13.刘海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心得体会(12-2)
14.易鹏飞案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学习心得体会(12-3)
15.2023年“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学习心得体会(12-11)
16.关于“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学习心得体会(12-11)
17.学校校长“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学习心得体会(12-11)
18.纪检干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学习心得体会(12-11)
19.局长“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学习心得体会(12-11)
20.工会干部2024年“易鹏飞案”“文竹案”专题讨论发言稿(心得体会)(1-3)
  • 点击查看更多相关文章...
  •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