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2023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经验材料[VIP]

发布时间:2022-12-27文章大小:1008字节页数:2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乡镇2023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经验材料

近年来,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县镇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抓责任落实强功能、抓资源整合蓄势能、抓示范带动提效能,培育村级集体经济新增长点,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强筋活血、发展壮大。

一、抓责任落实强功能成立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采取镇统领、股室协作、村级落实的联动方式与村级主要抓,驻村工作队帮扶抓,村两委成员协助抓、群众配合抓的融合模式,形成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层层有压力、人人有责任的新局面。推行承包责任制度,镇领导班子成员定点联系到村,每个月下村实地调研指导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不少于次,各村每月组织研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会不少于次。运用倒逼机制,对年收入万元以下的薄弱村,制定一村一策工作方案,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和责任人,对标对表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年,该镇个行政村集体经济收入预计全部达到万元以上,其中集体经济收入超过万元的行政村个,超过万元的行政村个。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