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先进事迹材料 > 范文信息 > 正文

2022年“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家庭教育”会议发言[VIP]

发布时间:2022-12-20文章大小:1600字节页数:3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2022年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家庭教育会议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

家庭教育作为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的基础,是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在未成年人成长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曾经多次谈到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近年来,国家也实施了一系列有关家庭文明建设的政策,颁布实行《家庭教育促进法》,制定《家庭教育、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实施意见》《家庭教育工作的五年规划》《家长家庭教育基本行为规范》等一系列重要文件,将家庭教育由传统的家事上升为新时代的重要国事。因此,认真研究家庭教育的新情况、新问题,协调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建立健全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势在必行。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在儿童青少年成长过程中不可替代的作用。持续推进家庭教育工作,制定了《市区中小学校家校共育三年行动计划》,形成了以课题研究为引领、以课程培训为基础、以专职及志愿者队伍为运作实体、以家校社协同育人活动创新为载体的家庭教育区域模式。开设了

相关推荐
1.谈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企业文化的融合(12-18)
2.学校2022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工作汇报(8-21)
3.传承中华文化 共筑精神家园读后感:承继中华文化 弘扬传统美德(4-2)
4.“传承中华文化 共筑精神家园”演讲稿:中华传统文化之尊师(4-2)
5.2022年家庭教育促进法心得体会(9-5)
6.重拾优秀传统文化凝聚现代国家认同培训交流发言材料(10-12)
7.道德经文化及应用博士学术论坛暨首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节讲话(11-5)
8.浅述加强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教育的重要性(1-29)
9.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对在押人员个性化管理中的应用(10-15)
10.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系列主题活动心得体会(12-25)
11.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研究课题学期总结(2-3)
12.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工作总结及下学期设想(4-27)
13.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工作计划(7-27)
14.“传承中华文化 共筑精神家园”演讲稿:弘扬传统文化 树立报国之志(6-2)
15.传承中华文化 共筑精神家园演讲稿:继承中国传统文化(6-2)
16.“传承中华文化 共筑精神家园”演讲稿:中国传统文化——我们的根(6-2)
17.传统文化演讲稿:传承中华文化 共筑精神家园(9-19)
18.三年级作文传统文化我最感兴趣的传统文化(11-7)
19.2022年宣传文化体育工作会议发言材料(8-25)
20.2022年教育工作幼儿教育代表会议发言(9-5)
  • 点击查看更多相关文章...
  •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