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税收征管基础工作的调研[VIP]

发布时间:2017-10-31文章大小:3790字节页数:6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税收征管基础工作是税收工作的根本,其工作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税收整体工作水平的高低。2012年,总局提出构建以明晰征纳双方权利和义务为前提,以风险管理为导向,以专业化管理为基础,以重点税源管理为着力点,以信息化为支撑的现代化税收征管体系以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工作相继铺开,对征管基础工作无疑提出更高、更新的要求。当前,改革已进入深水期和攻坚期,全面加强税收征管各项基础工作已成为当务之急,是关乎改革成败最关键的基础因素。

一、广安市征管基础工作现状

经过调研,目前广安市国税系统税收征管呈现的三小四少和一多一高一低的状况特点。

三小:一是gdp税收贡献率小(宏观税负)。2016年gdp税收贡献率仅为2.87%,比全省gdp税收贡献率7.27%低一半以上,且历史上长期处在3以下水平。二是二、三产业尤其是第三产业比重小。2016年全市一、二、三产业结构比重为15.8:51.6:32.6,全省一、二、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