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专题 > 征文 > 范文信息 > 正文

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征文:记忆中的遵义会议会址[VIP]

发布时间:2016-10-18文章大小:1773字节页数:4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征文:记忆中的遵义会议会址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80年来,红军长征精神教育、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人。说到红军长征,就离不开遵义会议。20年前,我有机会到遵义瞻仰了遵义会议会址,这次瞻仰,思想上受到洗礼,由此升华成一种对往昔革命前辈的敬仰。与此同时,遵义会址的记忆也深深烙在我的心里。遵义有新城和老城之分。遵义会议会址,位于遵义市老城子尹路96号,建筑于上世纪30年代初,原来是国民党军25军第二师师长柏辉章的私人宅邸,整栋建筑物由主楼和跨院两大部分组成。主楼属砖木结构,中西合壁,高墙垂门,巍巍峨峨。会址主楼坐北朝南,一楼一底,为曲尺形,砖木结构,歇山式屋顶,上盖小青瓦,楼房有抱夏一圈,楼顶有老虎窗。楼层上有走廊,可以凭眺四周苍翠挺拔的群山,指点昔日红军二占遵义时与敌军鏖占地红花岗(后得名红花岗区)、插旗山、玉屏山、凤凰山诸峰。主楼上下的门窗,油漆颜色为板栗色,所有窗牖均镶嵌彩色玻璃会址主楼

相关推荐
1.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征文:长征是举世无双的伟大壮举(6-9)
2.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征文:重温长征史 共筑中国梦(6-16)
3.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征文:弘扬长征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6-16)
4.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征文:发扬长征精神,实现强国之梦(6-16)
5.2016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征文:坚定信念 发扬长征精神(10-14)
6.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征文:长征一个不应忘记的地方(10-14)
7.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征文:长征精神光照千秋(10-14)
8.“纪念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征文:智取陈大头(小说)(7-1)
9.“纪念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征文:桂南剿匪记(小说)(7-1)
10.“纪念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征文:纪念章(小说)(7-1)
11.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征文:中国抗战军人之魂(6-9)
12.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征文(6-21)
13.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征文 800字(7-25)
14.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征文800字2篇(10-14)
15.2016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征文信念筑梦(3篇)(10-14)
16.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征文:追忆峥嵘岁月,不忘信仰力量(10-14)
17.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征文:四渡赤水出奇兵(10-14)
18.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征文:理想信念的力量(10-14)
19.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征文(10-16)
20.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征文:印记(10-16)
  • 点击查看更多相关文章...
  •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