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读书心得[VIP]

发布时间:2016-10-18文章大小:1191字节页数:3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读书心得

在成立95周年大会上围绕历史和未来发表了《,继续前进》的讲话,讲话中再一次提到了“文化自信”一词,他说:“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也多次在国内外重要场合提到:要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展示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本人也是弘扬中华文化的践行者,常引用《论语》、《礼记》、《孟子》、《荀子》等儒学经典名句,或谈敬民,或谈为政,或谈立德,无不是从当下中国的现实出发,针对当下中国最紧迫的问题所谈。广大也要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提升修养,进而更好地寻找解决工作难题的办法。

学习教育活动中一再强调“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工作,使思路、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不好高骛远,其内涵与中华优秀文化传统一脉相承,《论语·子罕》中提到,“子绝四:毋意,毋必,毋固,毋我”——不凭空猜测,不坚持己见,不顽固拘泥,不自我膨胀。要坚定信念,加强自身修养,坚守“四毋”谋事才实。

“毋意”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