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国防教育日”国旗下讲话:勿忘国耻,强我国防[VIP]

发布时间:2016-10-16文章大小:1156字节页数:3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国防教育日”国旗讲话:勿忘国耻,强我国防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我们在升旗仪式上,看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听着雄浑豪迈的《义勇军进行曲》时,感到无比的自豪和激动。“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这是当年无数革命烈士为了民族的解放而发出的吼声!这也是炎黄子孙不屈的意志!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勿忘国耻,强我国防

国防,顾名思义,就是国家的防务。一个国家为了捍卫自己主权、领土完整和安全,抵御外来侵略和颠覆,在军事方面以及与军事有关的政治、经济、外交、文化、科技等各个方面所采取的防卫措施的总和,统属于国防。

国防与国家的关系非常密切,在国家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古往今来,任何一人国家,都需要建立强大的国防,用以保卫国家的利益,抵御外来的侵略。如果有了国家,没有国防,或者国防薄弱,就难以抵御外来入侵之敌,无法保卫国家的主权独立、领土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