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少先队建队日国旗下讲话稿: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VIP]

发布时间:2016-10-14文章大小:794字节页数:2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少先队建队日国旗讲话稿: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我们刚刚度过了一个神圣而的节日,那就是祖国母亲67周岁的生日,当我们还沉浸在浓浓的节日气氛里的时候,明天我们全体少先队员又迎来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大家知道是什么节日吗?10月13日——一个和祖国母亲生日一样特别的日子: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

1949年10月13日,是我们每个少先队员都应该永远铭记的日子,就在这一天,团联合发布了《关于建立中国少年儿童队的决议》。从此,少先队员有了自己的节日,自己的组织。1953年,团决定将“中国少年儿童队”改名为“中国少年先锋队”,“先锋”这样一个富于教育意义的称号加之于少年儿童的组织,主要是教育儿童学习先锋的榜样,继承他们的事业,沿着和革命先辈们为我们开辟的道路勇敢前进!

伴随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们就要迎来第64个建队日了。看看我们胸前的红领巾,回顾中国少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