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以用权专题研讨会发言稿:严以用权须“四敬”[VIP]

发布时间:2015-12-31文章大小:1889字节页数:4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5

严以用权专题研讨会发言稿:严以用权须“四敬”

要求中,严以用权直指作风的核心。能否正确对待权力,是每个的一道必答题,也是一堂人生的必修课。笔者认为,要做到严以用权,就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做到四个“敬”:

要敬仰法律:树立对宪法的信仰,做到依法用权,让权力在法治的轨道内运行。首先,要依法获权。权由法定,一个权力主体享有哪些权力必须由法律作出明确、具体规定。因此,要认真落实所提出的“所有行政行为都要于法有据,任何部门都不得法外设权”的要求,建立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确保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禁止即可为。其次,要依法用权。权力执行者要树立法治观念,增强守法意识,公正文明执法。一方面,权力的行使过程要法治化,必须在法定框架、程序下进行。另一方面,必须严格遵守法定的权力内容,依法全面履行职责,不可选择性执法,杜绝乱作为、不作为。第三,要依法决策。按照全体会议所要求的,

相关推荐
1.严以用权专题研讨会发言稿:怎样做到“严以用权”(12-30)
2.严以用权专题研讨会发言稿:遵循职业伦理 确保严以用权(12-30)
3.“严以用权”专题研讨会发言稿:谨慎用权 自身干净(9-25)
4.领导干部严以用权,坚持用权为民专题研讨会发言稿(10-19)
5.“严以用权”专题研讨会发言稿:严以用权谋实事(12-30)
6.领导干部严以用权学习研讨会发言稿(用权不严的原因分析)(11-4)
7.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发言稿:内涵如何做到严以用权(9-8)
8.领导干部“严以用权”专题研讨发言稿(用权不严的原因)(11-4)
9.领导干部严以用权专题研讨会发言稿(严以用权方面存在问题和不足):结合“严以用权”,查找“不严不实”(11-9)
10.严以用权发言稿:严以用权须做到“四严”(12-30)
11.人大主任严以用权专题研讨会发言稿(9-2)
12.严以用权专题研讨会发言稿(9-11)
13.煤矿领导干部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会发言稿(9-13)
14.“严以用权”专题研讨会发言稿(市委)(9-25)
15.市委领导干部严以用权专题研讨会发言稿(9-27)
16.银行严以用权专题研讨会发言稿(9-28)
17.财政干部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会发言稿(10-1)
18.组织部干部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会发言稿(10-11)
19.领导干部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会发言稿(10-11)
20.政法委严以用权专题研讨会发言稿(10-13)
  • 点击查看更多相关文章...
  •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