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院长学习党的全会精神心得体会[VIP]

发布时间:2015-12-30文章大小:2929字节页数:5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刚刚闭幕的全体会议,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中心议题,研究部署深化国家法治建设的重大问题,会议通过了被舆论称为依法治国“升级版”方案的《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开启了建设法治中国的新里程。作为司法工作者,我们应该自觉把学习贯彻全体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点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体会议的部署要求上来,立足岗位实际,明确为人民司法的努力方向,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一、充分认识全体会议的重大意义

全体会议以依法治国为主题,这是从理念到方式的一种革命性变化,需要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意义。

把依法治国确定为我国的基本治国方略,是我们探索执政规律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进步。按照依法治国的要求,我们对依法执政的探索也全面展开。在我国,依法执政是依法治国的关键和前提,没有依法执政,实现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法治社会的目标和任务也就无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