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社会治安处罚条例讲稿[VIP]

发布时间:2015-10-30文章大小:3825字节页数:6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社会治安管理处罚条例》讲稿

同学们:

很高兴今天能够给大家讲一些法律知识,以便同学们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有所作用。我先给大家介绍一件真实的案例。

某中学的刘强在一天晚自习后,躲在一个三岔路口,拦住了三个放学的同学,刘强掏出随身携带的弹簧刀,威逼他们交出身上的钱,还威胁不准报告,其他人见刘强一副凶相,又有刀,只得把随身的十几块零钱交给了刘强,这才得以脱身。在回家的路上,一位同学拨打了110,民警将正在肯德基饱餐的刘强逮个正着,并依法进行了处理。那么,刘强的行为触犯了什行法律?有的同学会说,不就是要了这点钱吗?值得民警处理吗?其实啊,刘强的行为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条例》中的两项规定:一是第二十条非法携带管制刀具二是第二十三条敲诈勒索私有财产,所以应当受到法律的惩处。

在我们同学当中,有不少像这样的行为,虽然够不上犯罪,但依然违反了国家的法律、法规,对社会造成了一定危害,应当受到治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