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元旦校长国旗下讲话2015[VIP]

发布时间:2014-12-26文章大小:670字节页数:1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迎接新一年,迎接新挑战。

在本周的日历上,有一个特殊的日子1月1日,这标志着华夏神州又增添了一道年轮,标志着时代的航船乘风破浪,祖国又迎来了充满希望的一年。

1月1日又称元旦,元是开始,第一之意旦是早晨,一天之意。元旦就是新一年的开始,新一年的第一天。从字面上看,旦字下面的一横代表着波涛澎湃的海面,一轮红日正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着灿烂辉煌的光芒,这个象形字生动地反映了旭日东升的形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

同学们,时光老人的脚步在悄悄挪移,我们不是都有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的感觉吗?东晋诗人陶渊明曾有过这样的感叹: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我们也不乏这种紧迫感。我们是青少年,青少年是生命中的春天,是早晨点钟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