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记者讲好故事体会[VIP]

发布时间:2014-11-25文章大小:1363字节页数:3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好记者讲好故事

故事,离不开说故事的人,更离不开听故事的人,更重要的是故事的目的。故事是传递信息、以此达到沟通、传播、说服、通知等目的。这三个方面都很重要,而我认为说故事的目的最重要,根据目的再确认由谁说?说给谁听?说什么?怎么说?所以,我认为好记者讲好故事,就是把抓住故事的目的,让故事发挥积极的作用,产生积极的影响,达到积极的目的。

因为,我是网络部的,当我拿到这个题目,我首先打开互联网查了百度,发现故事的故有很多解释,它代表已发生的、过去的、原来的、故意的、因为所以等,而事故的事代表事件、事故、事情等,顾名思义,就是故事是一定的,但是根据不同目的,讲出事件、事故、事情。下面我就结合我的成长经历,说说故事的不同目的带来影响。

小时候,我爷爷常常给我讲他自己真实军旅故事,他讲得绘声绘色,而我自然也听得入神,无限向往,非常开心,觉得当兵真好,可以实现自我价值,我从爷爷的故事里学到要成为一个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