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全会精神心得体会:推进依法治国[VIP]

发布时间:2014-10-24文章大小:1438字节页数:3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学习全体会议精神心得体会:推进依法治国”

7月29日召开会议,决定今年10月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是,向报告工作,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问题。

自1997年9月12日首次提出“依法治国是党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如今已过去17年。“全体会议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将依法治国方略具体化、路径化,让依法治国真正看得见,摸得着”,原最高法院研究室主任、国家法官学院教授张泗汉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在去年11月份召开的全体会议通过的《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中,也有专门的篇幅论述推进法治中国建设问题。《决定》要求,建设法治中国,必须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和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此外,还特别强调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性。

从建设法治国家到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