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范文信息 > 正文

浅谈在新时期下基层公安机关如何做好群众工作[VIP]

发布时间:2014-10-12文章大小:7602字节页数:12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概念:公安工作,是指公安工作实行的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路线。它是在公安工作上服务群众、保护群众、宣传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的理论、原则、制度和方法的总称。

群众工作具有以下五个特点:1.工作对象的广泛性。

2.工作内容的复杂性。3.工作时间的随机性。4.工作方式的多样性。5.工作结果的双向性。

意义:人民群众是公安工作最广泛、最直接、最敏感的信息来源,是对各种违法犯罪现象施加压力最普遍、最直接、最及时的力量,人民群众在对付各种犯罪及治安问题方面的智慧和力量是公安工作取之不尽的社会资源。长期以来的公安实践证明,群众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公安工作的效能和公安机关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随着市场经济发展,公安工作在贯彻上遇到了新情况、新变化和新问题,使群众基础出现弱化,影响和制约了公安工作的长远发展。因此,打牢群众基础,提高人民群众对公

安工作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