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下乡社会实践心得体会:科技支农,青春下乡[VIP]

发布时间:2014-10-11文章大小:453字节页数:1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为响应三下乡的深层意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眉县暑期三下乡支农志愿服务队围绕西寨村的猕猴桃种植情况进行了走访调查,并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活动。

调研过后的第二天,该队伍就邀请了当地猕猴桃实验站的李老师来到村民王先生家的猕猴桃园中,进行实地的考察。考察过后,李老师确定了果树是出现了日烧和溃疡病,并针对实际情况给出了解决方案和后期的注意事项。闻讯而来的村民也针对自家的果树情况进行了请教,李老师就在王先生的果园里进行了详细的现场解答。

一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李老师为村民解答了所有的疑惑,并热情的邀请西寨村农户到当地猕猴桃试验示范站进行参观学习,表示会为农户提供免费技术指导。三下乡的队员们也表示,在李老师讲解期间,学到了许多知识,不仅如此,其中一位队员发出了这样的感概:“看着村民满意的笑脸,我的心中也是满满的幸福,我的努力没有白费。”

他们的行为不正践行着曾在给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回信中提到的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