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暑假政治理论学习心得体会范文[VIP]

发布时间:2014-10-11文章大小:2136字节页数:4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教师暑假理论学习心得体会范文20140824

前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指出:教师的人格是进行教育的基石。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讲,教师的职业道德不仅是个人意义上的品德问题,而且赋有深刻的社会意义。它关系到千百万青少年一代的健康成长,关系于祖国的未来。今天,在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的新形势下,在深入进行教育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显得极为重要。

教师是一种社会职业,它可以是一些人所热爱的事业,也可以是谋生的手段。在《关于教育问题的谈话》中指出: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不仅要教好书,还要育好人。这句话道出了国家对教师的基本要求。要达到这个要求,关键是要提高教师自身思想素质和道德水平。当今正面临着一个竞争激烈的社会,教育同时也面临激烈竞争。学校要发展、壮大,必须要有一个良好的师德师风环境作后盾。

在思想上崇尚、遵守师德,在行为上,体现师德,在社会实践中进行道德修养,真正认识善和恶,只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