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标兵先进个人发言[VIP]

发布时间:2014-10-11文章大小:1002字节页数:2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我是高二年级一名普通的语文老师。这次被评为师德标兵,我感到很荣幸,也有点意外:我们中学,贤能者比比皆是,德高者充满校园。记得中国有句经典名言人贵有自知之明,此时我对这句话有了更深的理解!借此机会,我对自己的为师之路作一客观的认识,正所谓自知不自见,自爱不自贵。

小时候,父母常会对我说人过留名,雁过留声。那时我并不能确切地理解其中的含义,如今想来,父母只不过让我为人做事留下个好名声,人生在世应该有个好德行。也就是说,良好的道德、高尚的人格修养应该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成事之根。作为教师,就应当用自己的良知去履行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这一神圣职责。教师的使命在于毫无保留地贡献自己的精力,用心灵、用人格魅力去接触学生,用爱唤起学生的自信、自尊,构筑起学生精神生活的大厦。

从教近20年,刚毕业时的朝气、豪迈、那种把头抬得高高仿佛自己无所不能的热血已难以沸腾,渐渐沉淀下来的是对自己、对工作、对社会的一种冷静而客观的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