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护理学习心得体会[VIP]

发布时间:2013-12-21文章大小:1391字节页数:3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这次有幸参加浙江省老年护理新动向学习班,这次学习内容丰富,观点新颖独特,让我开阔思路,增加临床护理理论,拓宽了知识面,同时对老年护理发展充满了信心。

我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面对庞大的老年群体,如何延缓衰老,提高其生命质量,实现健康老龄化,已成为全球关注的社会问题,也对高等护理教育、护理工作者提出了新的课题。

在这次学习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南京军区杭州疗养院老年科主任医师葛炜的专题讲座,他用生动精炼的话语道出了老年保健的关键所在。

一、懂得1个重要,即要始终清醒地懂得人这一辈子健康最最重要,1、要明白:健康是1,其余的一切都是1后面的0,前面的1没有了,后面的0再多也是0。2、要强调:身体是一切一切的载体,健康是一切一切的基础。他还说到带病坚持工作是领导最不应该做的事,他强调再忙也要照顾好自己;越忙越要照顾好自己;对自己不负责就是对家人不负责。

二、明确2指标,就是要明确判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