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演讲稿 > 教师演讲稿 > 范文信息 > 正文

教师中国梦宣讲演讲稿:教师梦,幸福梦[VIP]

发布时间:2013-11-28文章大小:1966字节页数:4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教师中国梦宣讲演讲稿:教师梦,幸福梦

大家好,我是来自垂杨柳校区的语文教师张剑,今年三十四岁。我演讲的主题是《教师梦,幸福梦》。

我的学生曾经问我一个问题:老师你喜欢你自己的生活吗?我一时曾难于回答。

电影《沉默的人》里面有一个理发师,他说了一句台词令我印象非常深刻:头发,疯长的头发,他们永远也理不完。电影里的主人公工作的对象是一个小镇居民的头发,它们总是会在理完之后生长出来。我的工作对象中包括两个班级的作业,它们像头发一样每天准时堆积在我的讲台桌上等待批阅、发下去,再准时重新生长出来。而这,只不过是众多事务性工作中的一部分。

我们每天都在这些事务性的工作中纠缠。如果你是一个班主任,每天七点会准时在学校的食堂里出现,七点半站上讲台,八点钟开始讲课,根据课表的不同,你会在半径不到100米的范围里劳作,然后在六点左右离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