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勤奋学习》博爱小学第十六周国旗下讲话[VIP]

发布时间:2012-11-24文章大小:863字节页数:2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勤奋学习》。

曾经读到过一句很幽默的话,“有智吃智,无智吃力,无力无智,饿得笔直。”这句话说出了智慧对人生的重要,然而,没有任何先天的和后天的才能,可以无需任何努力而得到。因为生活永远是一架保持平衡的天平,一边是付出一边是收获。不劳必定无获!

我们的学习同样如此,有付出就会有收获。

勤奋,会让你增加本领,获得欢乐。懒惰酿造的是空虚和无聊,愚昧和无知。海伦·凯勒从小耳目失聪,身体瘫痪,勤奋学习,掌握了多种外国语言,后来成为作家;贝多芬丧失听力,勤奋创作,在他的手指间竟流淌出让无数人为之倾倒的雄浑乐章;以他特有的勤奋,创作出让世界所有阶级都震惊的《宣言》,被公认为伟人和天才,而他却说,在科学上面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那在崎岖小路上攀登,不畏劳苦的人,才有希望到达光辉的顶点。

勤奋,是走向成功的奠基石。如果你在学习中,不求甚解,读书不多,动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