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规范汉字书写教育工作总结[VIP]

发布时间:2012-11-21文章大小:3325字节页数:6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开展规范汉字书写教育工作总结

规范、端正、整洁地书写汉字是学生应具备的一项语文基本功。写字教学是中小学语文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巩固识字教学、培养学生正确书写规范汉字能力的重要途径,对于学习其他课程、形成终身学习能力具有基础作用。基于此,我校从2005年开始重视写字教育,现将所做的工作总结于后。

一、学校高度重视,全面分析现状。

开展写字教育源于我校学生写字基础差和师资水平薄弱。我们认为写字是人的一种基本技能。长期以来,由于对语文学科性质和任务不明确,尤其是受到应试教育所带来的种种消极影响,小学写字教学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更是缺乏系统的研究,导致写字课教师指导无计划。忽视写字过程中的写字姿势,写字习惯的培养;忽视写字兴趣的培养;重视开展书法兴趣小组以培养尖子,忽视了面向全体的训练。学生在硬笔字的起步阶段就缺乏规范要求和严格训练。

小学阶段就应该培养小学生正确的书写姿势,教给学生简单的书写知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