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突发性传染性疾病计划措施[VIP]

发布时间:2012-11-21文章大小:2266字节页数:4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一、预防措施

1、建立学校的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校长作为学校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责任人,要高度重视学校卫生工作,同一思想,定期进行传染病预防工作的研讨,把学校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纳进学校工作计划之中。健全传染病预防和控制工作的治理制度,把握、检查学校疾病预防控制措施的落实情况,并提供必要的卫生资源及设施。

2、学校建立各项卫生工作责任制,明确各部分工作职责,卫生保健老师和班主任密切配合做好天天晨检工作,认真填写学生日检统计表,保证学校预防疾病控制工作的顺利开展。

3、学校开展预防宣传教育工作,普及卫生知识,定期进行有关预防传染病的知识培训,保证每周20分钟的健康教育,利用黑板报、橱窗等各种形式做好预防传染性疾病的宣传,正确熟悉,做好防范。定期召开班主任例会,加强有关预防传染病的知识培训。保证每周健康教育,教会师生防病知识,培养良好的个人健康生活习惯。

4、学校学习场所、生活场所要透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