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公文书信 > 章程 > 范文信息 > 正文

浅析基层交警在执法工作中存在问题及对策[VIP]

发布时间:2011-11-21文章大小:4289字节页数:7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浅析基层交警在执法中存在问题及对策

李杭军

基层交警是公安机关重要的执法主体,执法工作直接面对广大人民群众。因此,基层交警执法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着警民关系和人民警察形象,关系着社会的和谐发展。近年来,随着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活动的深入开展,基层交警的执法水平明显提高,群众对交警部门的满意度也有显著提升,但虽有与执法规范化建设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很大的差距,执法质量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下面我就基层交警执法工作存在问题、原因及对策进行粗浅分析。

一、当前基层交警执法工作中存在问题

(一)执法理念不端正。部分民警执法为民的理念还没有牢固树立,没有把执法和宣传统一起来,因而反映在执法过程中态度生硬,存在着重惩治、轻人权的现象,不能正确处理管理与服务的关系,以管人者自居,说理少,说不透,从而严重影响执法效果。

(二)执法质量不重视。少数领导注重执法总量,忽视执法质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