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阿扣范文网 > 演讲稿 > 学生演讲稿 > 范文信息 > 正文

建设和谐校园比赛演讲稿:学文遵礼 共建文明校园[VIP]

发布时间:2011-10-17文章大小:923字节页数:2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建设和谐校园比赛演讲稿:学文遵礼共建文明校园

子曰: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

透过礼仪,邻人看到了文明;穿过礼仪,文明得以升华。中华素有礼仪之邦美誉,作为龙的传人,我们感到骄傲自豪,于此同时,我们也应该约束自己,做一个文明人,让灿烂的文明之花在你我之间绽放。

作为时代精神代表的学校文化以及走在思想文化前沿的学生们,文明显得非常必要。有了文明才能体现当代学生的精神风貌;有了文明才能活跃起学生团体的精神文化;有了文明才能建立起整个校园的文化气息,充分展现出校园的多姿多彩。

很多同学把学习文化知识看得过于重要,却轻视社会公德的培养,文明习惯的养成。这并不是我们走在时代前端的学生的应有作为。事实上,良好的行为习惯,是我们顺利学习的前提,也是树立健康人格的基础之一。在学校,一个没有良好行为习惯的同学可能会对纪律熟视无睹。不讲卫生、扰乱班级学习环境的事情也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