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文写作总结[VIP]

发布时间:2010-12-22文章大小:807字节页数:2页
相关文章】 【现金奖励投稿】 【扣点券查看全文】【需要:1点券或1Q点】

 本学期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先后学习了总结、计划、调查报告、可行性研究报告、条例规章制度、意向书、求职信、述职报告、授权委托书、经济合同、劳动合同等11种应用文,基本掌握了这11种应用文的写法。以下是我学习应用文的总结:

 总结

是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通过对过去一段工作的回顾、分析和研究,从中找出经验、教训,得出一些规律性的认识,用以指导今后工作的事务性文书。有概念可以看出总结是在某一工作结束或者告一段落之后所进行的活动。其实,“小结”、“回顾”、“体会”、“经验”、“做法”等都属于总结。

 计划

是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对未来一定时期内的活动拟定出实现的目标、内容、步骤、措施和完成期限的一种事务性文书。具有针对性和预见性,它的最根本的作用是使我们的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避免盲目和杂乱。计划重点是写清计划的目标、措施、步骤三要素,做什

会员信息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注册